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2013春遊佛羅倫斯總結



這次趁出差到意大利,到佛羅倫斯渡假四天,可惜大部分時間天陰、下雨又很凍,影響了遊興。其實我以前已去過2次佛羅倫斯(應該是1996年和2005年),每次都印象良好,我最喜歡站在河邊,看水流和橋,至於買名牌就唔啱我。那些著名博物館長長人籠,入去看了一次就算。反而這次掽上一個文藝復興早期的佛羅倫斯藝術品展覽,從各地的博物館借來多個展品,頗為豐富和有教育性,更不用排隊和同人迫。





街上真的迫滿遊客,集中在Duomo附近和老橋,迫過銅鑼灣。但又不是太多強國人,而在中央巿場附近幾條小街都開咗中菜小食店、並有重慶火煱。

中央巿場可以一遊,除了魚、肉、蔬果,還有很多食材店,都很友善,有幾間仲有日女店員,並可安排宅急便,但只限送到日本。





很多我去的食店,也坐了很多意大利人,我提早2、3星期去訂一間米芝蓮三星餐廳也無位,可能經濟問題沒有影響到有錢人。



我想去一間很多好評的地道小餐廳 ,Vini e Vecchi Sapori ,可惜他們剛在休業裝修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