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3日星期日

曼谷2008年1月:食 、大摩




















昨日已經做完公事,今天(星期六)多留一天自由行。因為我未去過 Siam Paragon,所以今日主打行這個大摩 (mall),又確係幾大,但不竟個個Mall千篇一律,都係名牌店。Paragon有一層大部份都係傢俬店,幾多種類。
我本來諗住慨然在 Siam Square 附近,中午就到Siam Square 的銀都酒家,但在Paragon地下見有銀都的店 ,那當然就入去食,免得行出去身水身汗。我叫了著名粉絲蟹煲,但味道比 Siam Square的老店差得遠了,可以說是無味。Siam Square 的銀都老店的蟹煲好吃,煲底先加大量白胡椒粒和蒜頭,故很嘢味。今次再証實不能在大摩吃正野。



今晚到Soi Lang Suan 的 Calderazzo 食dinner,我也幫趁了多年,水準一直保持得很高,我叫一客 Antipasti Misto,即每曰由Chef配制混合頭盤,今晚有四种東西:一隻蒜容帶子、一隻番茄汁大青口、燒鵝肝、燒腸,因為我不喜歡多醬汁,所以上菜時沒有好感,但食落全部頂級美味,我食完茄汁青口才吃帶子也能吃到帶子的鮮甜,真厲害(厨師和我條脷一樣咁厲害 !)。主菜我叫燒Rib Eye (因為waitress 話今曰D Ribe Eye 正),又因為我提過想食Spegatti,所以他們在盤內加入彈牙 Al Dente 的Spegatti 小份,另外有他們自家制刺醬,用小小撈意粉好食到暈。以前一個 waiter 曾把自制這個刺醬的方法tips告訴了我。美中的大不足,今晚又有幾十個港燦包了樓上開party,應是某公司聯歡會,嘈到死,仲用咪講嘢!有客人頭盤都未食便頂唔順走人。這已是我第二次碰上港燦在 Calderazzo 開嘈死人 party 啦!


補充一下昨晚到Thaniya Road 的 築地壽司,此店所在的Thaniya Road是一條充滿日本食店和風俗店的街。我在這店吃了大大話話十幾年,水準高但越來越貴,老闆親自主理壽司巴,我這次睇他的Menu背後才發現佢已經多了三間分店,並寫埋有十幾卄間同系的 Fuji Restaurant,這是大眾化的壽司店很多Mall裡都有分店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