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

懐食みちば道場六三郎 Restaurant Michiba

9月30日到道場六三郎開的「懐食みちば」吃晚餐。道場六三郎是第一代的料理鐵人,此公现已八十幾歲,大慨不會親自煑菜給客人吃咯。






晚餐有兩種套餐,我訂了九道菜的餐。我坐吧枱,可以看廚師們煑菜,大慨有七、八個廚師各司其職,好合作快而不亂。其它座位則係西式圓枱為主。
他們在我座位己放了英文餐單,但繙釋好似不準確。餐以時令的松茸為主







頭盤是六種小吃,最特別係海膽和湯啫哩鑲入檸檬皮內,而且好好味。

松茸湯,幾好,下面是豆腐,沒有什麼Yamm Dumpling。


第三道是魚生。最特別是以碎冰壓成的碗。


第四道是魚包著松茸來燒,放入葉接成的兜 才上桌。魚肉很咸。


第五道菜下面是一堆不明物體,上面三塊煑熟的蝦肉。幾好食。


第六道菜是滑潺潺的海帶在傑的咸酸汁內,我不喜歡


第七道是主菜,有四、五個選擇,我揀鮑魚,但嚟咗魚翅,都幾夠味,似粵菜的紅燒翅。


第八道是主食,我選松茸煑飯,普普通通,之到果晚在 Esaki 食的飯太好,這個松茸煑飯就被比了下去。每個湯都是廚師個別煑的。





最後係甜品,一粒栗子糕普普通通,個堆雜果撈啫哩及下面的藍莓 Sorbet就非常好食。

總算見識過日本名廚開的摩登懷石料理,都算ok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