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

上海鮨大山



10月29日到上海出差,晚上搵食,曾經有雜誌介紹過呢間東湖路20號的日本料理,專做 Omakase 套餐,我沒有訂位,六點前便去到,有位便試下。

佢地只做晚餐,每位收八百人民幣,既然嚟到,又有位,便試下。該店有一吧台,若可坐十人,由日藉大廚加兩三名當地人助手主持,我也是坐吧台。好像另有幾間日式個室。

坐在吧台前的客人,隨了我有三個日人有一位似乎也是第一次幫趁,另一對男女似乎是熟客,另有一對香港人男女,幾個內地人。日本客人可以與廚師溝通,鐘意食乜、今日有乜好嘢等等,我就只是由助手問我有乜唔食,我話唔食魚子。

在吧台後有一列一盒放了魚生、有些是醃過的,準備做刺身、壽司。


第一道菜是刺身,熟墨魚好林好味(可能醃過)。甜蝦兩隻,ok。赤貝無味,白身魚都不錯,很新鮮。


跟著來一杯磨菇湯。

跟著是燒鱔,皮燒得脆好香,果兩小舊檸檬好香檸檬味,加上切小粒的䓤,錦上添花。


跟著是醃過的魚肝,普普通通,全靠個汁和小䓤粒。


跟著是主角:壽司,魚都好味,飯偏大粒和酸,再來切碎拖羅飯,極正。最後主廚做了個呑拿魚子手卷給我,我接過了旁人才跟他說我唔食魚子,我話無所謂照食。




跟著是蝦頭做的麵豉湯。

總結,總體不錯,用料、味道、份量都可藉得800人記,但在香港用一千蚊港幣可以食到更好的日本料理,大慨在上海、在酒店以外的高級日本料理不多。

電話:021-5404770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