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

吃在東京 – 近滕天婦羅

今年初米芝蓮指南出咗日本指南,有香港雜誌選載介紹了十間攞到星的食店,我就被這間一星天婦羅店吸引,六月在東京時訂唔到位,今次出發前請會說日文的同事先替我打電話訂好了午餐的位。

一入門口才了解點解咁難訂位:大約500呎的廳放一張U型bar枱,總共只能坐15人,近滕師傅自已對住兩鑊油炸嘢,兩個青年師傅洗切和把炸好的食物夾給客人。午餐有兩種價錢的套餐,我叫了較平的一種,其他客人也是點套餐。入便好似有D個室,但不能吃到近滕師傅親手炸的食物喎。

第一道是炸蝦頭,然後蝦(師傅先在蝦身用刀戒幾吓,炸起隻蝦身是直的)、鮮露筍(好粗好爽)、青椒、兩款魚、成粒小蔥,我見吃另一種套餐的客人還有大冬姑、最後有蝦餅。有客人加炸南瓜,我因為要趕往機場吃完便鬆。

總體印象:名不虛傳,好吃以外召呼也很好,服務員也能講小小英文。我很滿意,呢餐連稅,盛恵6300円。

此店座落銀座旺區的一條橫街的大厦裡,我因為早到所以在附近逛吓,發現這銀座5區5番街很多睇嚟幾正(當然好貴)的食店,以後揾機會試吓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