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

毒奶應由誰負責?

昨天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,為毒奶事故負責辭職。此人面目可憎,我對此人一點好感也沒有,但認為將毒奶事件入佢數、指責其部門失職,我認為唔公道。質檢總局只是按標準做奶中氮含量檢測,但那些温總口中的沒良心之徒,故意加三聚氰胺來提高奶加水後的蛋白質含量,正是道高一尺、摩高一丈 (在中國現在改為道高一尺、摩高十丈),我對化學品都很有認識 (而且自問比時時上电視的大學講師、教授懂得工業化學品和安全知識),但對這種層出不窮、不顧後果的做假,只能說做夢也想不到,果班質檢總局上下官員也大慨也防不勝防,全世界都大慨揾唔到有專家防得了,只能出了事孭鑊。當然各級質檢人員是存在貪污的,但与本案無關。

咁關邊個事?點解咁多人無良心?

我廿幾年觀察、比較,可以指出病源是中國人現在沒有信仰,信仰不是指求神拜佛,一個正確的信仰會引導出人的善良價值觀:信萬物有規律 、冥冥中有主宰、有天理、對生命和環境尊重、會謙卑、不能為求私利不擇手段。在大部份中國人中沒有了這些價值觀,中國社會有乜理由唔衰敗?

講到底,我都係要怪中國共產黨,幾十年愚民政策,切底摧毀了中國人的善良價值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