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3日星期日

Caprice


早個幾月就訂定2月2曰 ,與朋友到Caprice 吃周末午餐,呢間店連續多年拿米芝蓮三星,我一直未有機會吃,今次沒有失望。

講都唔信,我在門口已聞到食物香味。呢處裝修豪華,樓底高,面對維港海景,加上當日天晴,室內自然光線充足,兼且座椅是皮面的薄梳化,坐下已經極舒服。




我和朋友都叫三道菜的午餐,包一杯菓汁或餐酒。

Amuse Bouche有三小件,全部好味而不是亂 fusion 。麵包則稍為普通。


我的頭盤是日本帶子做的 cappacio ,有幾片極鮮甜。朋友的頭盤是以煙鴨肉做的卷,看似簡單,我吃了一舊,肉薰得香濃,兩個頭盤都好睇好吃。



我的主菜,係法式炒牛腰、牛肝,腰、肝切成半吋方,肝炒得香而不乾,腰爽而無壓味,入面仍是紫色,我照吃可也,印象中豬腰熟咗、入面仍是有點紫色的。我喜歡的西餐必須用料揀手,唔使名貴食材,煑功要考究,無需注重醬汁,這道菜都做到。

朋友的主菜叫龍蝦肉釀鷄卷,比較味淡,所以要有 pat 醬汁。


 


甜品的千層酥,酥層固然酥,有幾片䔧肉,在雪糕上個塊薄脆竟然是䔧味的,伴碟的點點醬,一種是千層酥內的 caramel, chocolate 味,另一種也是䔧味,一個千層酥甜品也很有心思。




總結,亳無疑問,這店絕對值得米芝蓮三星,我很滿意。將 Caprice 和 Robuchon、Amber 比較,各有特色,都是令人吃得很滿意的餐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