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

在晴朗的罷工天出發

















早上5.30起床, 6 點多 check-out,事關早前訂酒店時想兩晚都住 Place de la Republic (共和廣場) 的 Holiday Inn,17 Oct 晚房价正常140 歐元,但18 Oct 晚便耍四百幾,因為這周末有 Rugby World Cup,所以特別貴。故另外訂了18 Oct 晚Gare du Nord(北站) 的 Mercure Terminus Nord 酒店,這兩間我都住過多次,各有好處,後者較平但較舊、房間較小,但就在 Gare du Nord 對面,方便坐長途火車和 RER到CDG 機場,Eurostar 也在此站。本來預算今天搬酒店也沒有什麽大不了,但罷工就幣啦,所以要一早Check out 往街上找的士,只6 點半街上便很多人在等的士。還幸15分鐘左右便找到的士,其實共和廣場往北站不遠,走路應該一個鐘左右,但拖著大行李就唔掂。到了Terminus Nord check in 但需要等一個小時才可執好房。
疏洗及畧為休息後,10 點左右出發,查得只有地铁4号線每20-30分鐘一班,這是南北方向的路線,所以只好在沿線的地铁站出入,先到塞納河邊行吓,然後午歺吃Burgundy 菜,我叫了火腿扎,主菜是 Burgundy 燜牛肉,好好吃好入味。我袋住一本小筆記本記錄好吃的歺廳,总有一間好嘢在左近。
歺後步行往我最愛的Musee d’Orsay (因為奧塞最多印象派畫),但原來也因罷工而不開。只好沿河邊再行番St Michel 站坐地铁,來回行了一小時,還好天朗氣清,可以欣賞着黄頁落下,心情也不錯。地铁就迫過沙甸魚啦!
本來想休息下再去4号線最南站 Porte d’Oreans 行下,但太累也不想再迫地铁,都係休息下。
法文porte 是門的意思,巴黎市東南西北各有很多 porte,就像咱北京城有九門:祟文、宣武、建國、复興等。古時巴黎以外的人入京城要在porte付稅的。

我明日便耍過大海,耍跟巴黎說再見了,Paris, je t’amie 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