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

從絲路的盡頭開始

在途上看了大半,作者應該是我埠土生土長的番書妹,但寫得一手好流暢的中文,兼且用語帶很濃的普通話口語,不知是否在國內做義工磨練的得著。
有趣是她於我埠SARS期間到中亞,我當時在英法遊玩了近兩週。
前半部講從土耳其到了幾個前蘇聯的中亞共和國。我想:蘇聯解體,各加盟共和國獨立了,不用再被俄羅斯在經濟、資源上略奪了,但人民生活是否都好了?還只是肥了官商和冒險家?當權者是否繼續在人民中培植對別国、別族的仇恨?當地人民有何出路?宗教是否能為他們帶來幸福?
看到了她進入伊朗的一章,暫時放下此書,因為有別的書想看。我一定會睇埋此書,因為我對伊朗有興趣,想知多D。

沒有留言: